分類
券商介紹
開戶相關
資金相關
港股交易相關
A股交易相關
美股交易相關
證券保證金
美股賣空
財富管理
美股期權
美股碎股
市場規則
港股轉倉
公司行動
  • 選股選息
  • 供股-公司行動
港股活動
客戶端功能
持倉和盈虧
期貨相關
智能投資組合
供 股

一. 什麼是供股

供股是指上市公司發行新股,允許現有股東按持股比例認購新股。如果股東不參與供股,股東的權利將被“稀釋”。

根據所持股權的數量,以供股價格購買相應數量的基礎股票。一般來說,供股價格會低於市價。


二. 什麼是供股權

供股權是指上市公司實施供股並分配給現有股東的權利。每個擁有權利的股東都可以按照議定的價格認購其基礎股票。同時,只有獲得權利的股東才能參與申請供股,具體供股方案以上市公司的公告為準。

供股行動的除淨日期:上市公司通常會同時宣布除淨日期和供股公告。如果客戶在除淨日之前的交易日持有股票,則可以獲得供股權;如果客戶在除淨日當天或之后買入股票,則沒有供股權。


三. 供股名稱及代碼

正股股票名稱+“股權”兩字

代碼特徵:

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的,供股權代碼通常是29XX或83XX;

不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的,供股權代碼通常是44XXX。


四. 供股權的操作選擇

1. 在二級市場賣出供股權:如果客戶所獲得的供股權是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的類型,那麼在獲得供股權的第二個交易日起,在二級市場交易該股權。

2. 申請供股:以議定價格認購其正股。

3. 不做任何處理,待供股權過期後,供股權自動作廢。


五. 股權的生命週期

供股權的4個生命節點:上市日、最後交易日、供股截止日、正股派送日

可交易的股權一般只有5-7個交易日左右,上市日至最後交易日之間可以交易。上市日至供股截止日之間可以申請供股。供股權停止交易後,持有供股權人士,即代表會購買相關之正股股數量。在進行供股時,客戶戶口需有足夠的資金去購入相關所需要的金額。如客戶在供股截止前,沒有足夠資金去認購可供股的數量,客戶可選擇作部分認購或放棄持有的供股權。 。供股時購買的正股在正股派送日輸入至持倉。


六. 申請規則

1.申請股數不得超過權益最大股數

2.申請股數必須為整手股

3.一個供股權益,只能申請一次,不能多次申請

4.申購金額需要小於當前可用交易購買力餘額

5.在待受理情況下,支持取消或修改供股


如何在微牛申請供股?

1. 進入賬戶主頁>資產>賬戶詳情

繁1.jpeg


2. 下拉界面至最底部>申請供股

繁.jpeg


3. 進入“申請供股”界面後即可查看目前可申請的標的與數量,以及相關溫馨提示

供股3.jpg


風險披露: 供股權的可交易日子短,流通量也不一定活躍,到期後如持有供股權卻不選擇供股,一般會損失所有已購買供股權的本金;在選擇供股後與股票派發日期間,客戶或有機會面對該正股股價下跌卻未能賣出作止損的風險;客戶在決定參與供股權交易前,需先了解相關供股權的到期日及相關資料。

是否解決閣下的問題?
由2023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之活動期內美股、美股賣空,美股期權、港股、A股交易維持$0佣金,共同基金申贖$0費用,詳情請瀏覽:https://www.webull.hk/pricing
全球超過4,000萬下載量:數據來源為截止至2023年7月14日Webull Technologies Limited内部統計數據。
盤前為美國東部時間上午 4:00 - 上午9:30,盤後為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00 - 下午8:00。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持牌法團,持有證監會第一類 (“證券交易”)、第二類(“期貨合約交易”)及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中央編號為:BNG700。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語言切換

繁體中文

©2024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