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券商介紹
開戶相關
資金相關
港股交易相關
A股交易相關
美股交易相關
證券保證金
美股賣空
財富管理
美股期權
美股碎股
市場規則
  • 基本規則
  • 交易規則
  • 市場放假通知
  • 產品
港股轉倉
公司行動
港股活動
客戶端功能
持倉和盈虧
期貨相關
智能投資組合
何謂「參考平衡價格」(IEP)及「參考平衡成交量」(IEV)?如何計算?

何謂“參考平衡價格”(IEP)?如何計算?

IEP 是在開市前時段內計算,以此為相關證券的開市價。計算規則如下:

i. 最高競價限價買盤=最低競價限價賣盤=IEP

ii. 最高競價限價買盤>最低競價限價賣盤,IEP=達成最高交易股數的一個買盤價或賣盤

iii. 最高競價限價買盤<最低競價限價賣盤,將不會計算 IEP 


什麼情況在不會產生“參考平衡價格”?

當兩邊都只有競價盤,或一邊只有競價限價盤而另一邊只有競價盤,或兩邊都有競價限價盤但競價限價買盤的最高買盤價低於競價限價賣盤的最低賣盤價時,將不會計算IEP,而在開市前時段的對盤時段內亦不會配對任何買賣盤。


什麼是“參考平衡成交量”(IEV)?

IEV 是指可按 IEP 配對的股數。


案例:IEP 的計算及開市前時段配對機制

以下表格列出在對盤時段開始時在買賣盤紀錄的所有買賣盤,按配對的優先次序排列。

FAQ.png

一般而言,參考平衡價格必須是介乎最高買盤價及最低賣盤價之間(包括該兩個價格)的其中一個買盤價或賣盤價,並達致最多的配對股數。所以,參考平衡價格是$32。

FAQ2.png



在對盤時段內,將產生以下交易:

FAQ3.png


完成對盤後,下列未成交的競價限價盤將被帶往持續交易時段:

FAQ4.png

是否解決閣下的問題?
由2023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之活動期內美股、美股賣空,美股期權、港股、A股交易維持$0佣金,共同基金申贖$0費用,詳情請瀏覽:https://www.webull.hk/pricing
全球超過4,000萬下載量:數據來源為截止至2023年7月14日Webull Technologies Limited内部統計數據。
盤前為美國東部時間上午 4:00 - 上午9:30,盤後為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00 - 下午8:00。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持牌法團,持有證監會第一類 (“證券交易”)、第二類(“期貨合約交易”)及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中央編號為:BNG700。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語言切換

繁體中文

©2024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