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券商介紹
開戶相關
資金相關
港股交易相關
  • 訂單類型
  • 衍生品交易相關
  • IPO-交易相關
  • 其他
A股交易相關
美股交易相關
證券保證金
美股賣空
財富管理
美股期權
美股碎股
市場規則
港股轉倉
公司行動
港股活動
客戶端功能
持倉和盈虧
期貨相關
智能投資組合
什麼是界內證?
界內證簡介

界內證類屬結構性產品,使投資者可在到期時獲得預定的固定收益。相關資產價格在到期日是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內(界內)的話,投資者可獲得1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內證單位計算);若相關資產價格在上限價及下限價之外(界外),投資者則可獲得0.25港元的固定收益(以每界內證單位計算)。

由於界內證在到期時的預定最高固定收益為1港元,投資者不應在1港元以上進行買賣。投資者若以1港元以上買入界內證將會蒙受損失。

界內證發行時的有效期由6個月至5年不等。在到期日前,投資者可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界內證。在到期日,界內證只會以現金結算。

界內證是由第三者發行,發行商通常是投資銀行,與香港交易所及相關資產皆沒有任何關連。

界内证到期损益表述.png

 

在界內證到期的時候,將正股/指數5日平均價格與上限和下限進行比較:

如果股票價格低於下限或者高於上限,則屬於界外,投資者輸,每只界內證可收回0.25港元;

如果正股/指數價格位於上下限之間,則屬於界內,投資者贏,每只界內證收回1港元。

 界内证.png

 
界內證的代碼及命名

界內證股份簡稱命名守則:QQZZ年月界A,界內證的代碼區間為47000-48999

QQ = 相關資產

ZZ = 發行商

= 到期年份

= 到期月份。1月至10月將以中國數字(一、二…十)代表;11月及12月分別以「甲」及「乙」代表

= 界內證

A = 同一發行商就同一相關資產再發行同一到期年月的界內證,以顯示系列編號 (A,B,C…)

 

界內證特點

①設有上限價及下限價,不設強制收回

界內證與牛熊證最大的不同在於,界內證不設強制回收。界內證與窩輪(認股權證)比較類似,只要沒到期,哪怕正股價格暫時落於“界外”,投資者都可以持續持有,期待正股價格落回到“界內”,

 

②盈虧有限,投資者在買入界內證時已知最大收益和虧損

界內證與牛熊證和窩輪不同的另一點是,盈利和虧損都有限。

界內:固定收益HK$1

界內:固定收益HK$0.25

假設一只界內證當前以0.4港元交易,那麼買入界內證,最大的虧損就是0.15港元(0.4-0.25=0.15港元),而最大的盈利是0.6港元(1-0.4=0.6港元)。而牛熊證和窩輪與此不同,這兩者的虧損和盈利都是無限(本金全部虧損,或收益無上限)。

 

投資者可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界內證或持有界內證至到期日

界內證不僅可以持有到期,也可以在公開市場交易。假設投資者買入某界內證,如果在買入之後價格上漲,則可以直接賣出獲利,而不同等到最後到期(因為等到到期會面臨比一定的不確定性)。

 

界內證風險

作為一種結構性產品,界內證有一些風險,同時還存在一些額外風險:

①投資者可獲得的最高利潤以預定的固定收益為上限

②投資者的最大虧損為已投入之所有投資金額

③低於或高於固定收益水準時的界內證,可能未反映其實際價值

④所有高於HK$1的界內證交易將不獲承認,並將被取消

指數類相關資產:相同到期月份的指數期貨合約的最終結算價

單一類股份相關資產:到期日前五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

是否解決閣下的問題?
由2023年7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之活動期內美股、美股賣空,美股期權、港股、A股交易維持$0佣金,共同基金申贖$0費用,詳情請瀏覽:https://www.webull.hk/pricing
全球超過4,000萬下載量:數據來源為截止至2023年7月14日Webull Technologies Limited内部統計數據。
盤前為美國東部時間上午 4:00 - 上午9:30,盤後為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00 - 下午8:00。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持牌法團,持有證監會第一類 (“證券交易”)、第二類(“期貨合約交易”)及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中央編號為:BNG700。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語言切換

繁體中文

©2024 微牛證券有限公司版權所有